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光纤与紫外激光打标机的区别
光纤与紫外激光打标机的区别
文章来源:   上传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

光纤激光器


光纤脉冲激光是指用掺稀土元素(如镱)的玻璃光纤作为增益介质而产生的一种激光,具有非常丰富的发光能级,脉冲式的光纤激光波长为1064nm(与YAG相同,不同的是YAG的工作物质为钕)(QCW、连续光纤激光的典型波长为1060-1080nm,虽然QCW也是脉冲激光,但是其脉冲产生机理完全不一样,波长也不一样),是一种近红外激光。可以用其来标记金属和非金属材料,因为吸收率都较高。


光纤激光打标机是利用激光对材料产生的热效应来实现,或者通过加热气化表层物质的而露出深层不同颜色的物质,或者通过光能加热材料表面发生的微观的物理变化(比如有些纳米级、十纳米级的微孔会产生黑体效应,光线极少能够反射出来,使材料呈现深黑色)而使其反光性能出现明显变化,或者通过光能加热时发生的某些化学反应,而显出所需的图形、字符、二维码等信息。



紫外激光器


紫外激光是一种短波长激光,一般采用倍频技术,将固体激光器发出的红外光(1064nm),转化成355nm(三倍频)、266nm (四倍频)的紫外光。其光子能量很大,几乎可以与自然界所有物质的某些化学键(离子键、共价键、金属键)能级相匹配,直接打断化学键,使材料发生光化学反应,没有明显的热效应(原子核、内层电子的某些能级可以吸收紫外光子,然后通过晶格振动将能量传递出去,产生热效应,但是不明显),属于“冷加工”。由于没有明显的热效应,紫外激光不能用于焊接,一般用于打标和精密切割。


紫外激光打标机工艺是利用紫外光和材料发生光化学反应而导致颜色发生改变来实现,采用适当的参数可以避免在材料表面产生明显的去除效应,因而可以标记出没有明显触感的图形和字符。


虽然紫外激光对金属和非金属都可以进行标记,但是由于成本因素,一般用光纤激光器标记金属材料,而用紫外激光标记表面质量要求高、CO2激光打标机难以实现的产品,和CO2形成高低搭配。


以上是翱慕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的光纤与紫外激光打标机的区别,您有任何疑问或产品需求欢迎致电我司。


分享: